close

2015-10-05 22.28.45  

我們都說這個社會是競爭的,

於是我們全心全力,然後你爭我奪,
我們總想當無敵,
最後,我們身心俱疲了,
然後呢?


【這世界不缺英雄,缺傻子】
我們的社會教我們,
什麼都不懂,會被人家看不起,
於是不懂也要裝懂,才了不起。

於是
我們總把自己用得無懈可擊
不然至少也要裝得無人能敵
但其實這樣的生活,太累,太傻。

這社會沒有什麼英雄惜英雄
因為沒人想當第二名的英雄

直到最近,我開始挑戰去學自己不會的事,
我才深深體會,
其實人生偶爾當個愚昧無知的人是幸福的。

別人會因為你的皺眉,不厭其煩的再講一次,
旁邊的人會因為你的思考停頓,以為你不懂,而主動來教你,
哪怕其實你懂。
也會因此多了幾個朋友。

為什麼?

因為其實我們身上都有英雄主義作崇
想讓別人覺得自己蠻厲害的

但你有聽過傻瓜主義作崇嗎?
我要讓大家都知道,我有多笨 XD

所以人生中,有那麼幾個片斷,
如果你願意當個傻子,
你會發現,你不會這麼累,
因為沒了競爭,還會多了幾個英雄協助你!

偶爾裝個傻吧!

【你又不是鐵金鋼,要無敵幹麻!】

集字換現金喔!!!!

arrow
arrow

    咖啡不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