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找不到時間去看一場我的少女時代,就在今天的一場意外,於是決定去看場電影,而得到了這個臺詞

人不需要在一個不在乎 你是誰的地方浪費自己的人生

於是決定寫了這篇文章

 

臺灣的服務業總是感覺卑微,一點小小的事情,似乎好像就該被鬧得天翻地覆

叫你們經理出來!!!!!!!

好像經理沒出來,

手機就不會好,食物就不能吃,房間就會鬧鬼,諸如此類!

又好像經理出來了,

手機就可以變飛機,食物就會變動物,房間就會有神仙,非常神奇

 

今天我的專案負責人出了一個錯,於是我到了桃園後,發現跟我的行程並不吻合,

於是桃園的經理開始出面跟我解釋這一場錯誤,

為了怕他們對專案不清楚,浪費了彼此的時間,於是我決定回到中壢直接找我的專案負責人。

也許在路途中他們就已經電話先告知他們了,於是當我踏入門市的那一霎那,

我的專案負責人協同主管先是道歉,然後開始示圖要跟我解釋一切的原因,

於是我坐了下來,瞭解一切詳情後,重新規畫完成後,我開始跟他們聊一些不著邊際的閒話家常。

最後他留下了一句你脾氣好好喔!做了總結。

 

這句話很熟悉,熟悉的源起於大約十幾年前,我第一次打工賺錢的時代,

那時客人在挑選東西時,無意間把東西弄掉了,於是我把它撿了起來,

就獲得了客人一句,你脾氣好好喔!!

 

脾氣好好喔!好到我覺得莫名其妙,

這不是跟跌倒就站起來,肚子餓了就吃飯,一樣平凡的事情,

東西掉了,當然撿起來呀!

這社會就是不知道什時候開始,變得難以言喻。

之前聽到近期走紅的泛舟哥說的一句話:【我因為正面樂觀而紅了,就代表這世界太悲觀了】

聽起來突然有了感觸,

脾氣好好,獲得了讚賞,是不是說明我們在遇到問題時都習慣用大吵大鬧來做開頭。

就像我今天遇到這個狀況,我們要的是【解決問題】!!

通常奧客的SOP(標準流程):

先大吵大鬧(約十分鐘),再叫你們經理出來(約十分鐘),不斷的重覆:我不管你們要負責(約二十分鐘),

有時候我們浪費了約四十分鐘的時間,問題都還沒開始解決,

但我們卻習慣性的耍大牌,說【我的時間很寶貴】,不覺得很矛盾嗎?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嚮往不凡的人生,於是努力讀書,做個聽話的人!

於是我在這個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年紀裡,我開始從聽別人的話,變成學習聽自己說話。

於是我選擇離開,離開了一個,曾經託付我職涯的地方!

原因就是這一句:人不需要在一個不在乎 你是誰的地方浪費自己的人生

也許薪水還算不錯,職位還算可以,但跳脫之後,你還剩什麼?這個很重要!

人不可能永遠厲害,也不會沒有弱點,

你不可能跟你之後的公司說,

我很會管理,我業績很好,我很會訂貨,我人員訓練很強,

誰知道?

當你還沒找到優勢之前,你是沒辦法描繪自己的,

所以一間公司,如果看重你,給你再多的錢

但如果要用健康來換,要常常用工作以外的家庭時間,再高的職位,

我覺得都是危險的,

因為他在乎你的是此刻的產值,卻不在乎你長期下來可以撐多久。

我其實很感謝我的一切,

在我這不大不小的年紀,卻經歷著從平路爬上高山,

在站在高山的時候,不是走下來,而是滾下來,

才會讓你知道,人生,不過如此。

曾經人家說,你有名了,句句都是經典名句,而在你不紅之前,名句都是收據(有項目有內容,但不能兌獎,所以看完就丟了)

但我覺得,有些事,你不說,就沒人知道,你不做,就會慢慢沒落。

如同以前聽到的:請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現在是:喂,拿來,你給我小心點

 

事情看淡了,很多事也好辦了!

曾經我在正要升職的時候,把一瓶果醬灑向了大約十位以上的客戶,

我以為我的職涯就要畫上句點了,

但事後呢!還是順利的升職升遷了!

有時候,給你一些難題,是要讓你學習面對和解決,

是要讓你多年後值得回味,

其實生活就好像是一道道題目,全答對100分,全答錯0分

然後呢!

現在的你回想看看,

當年你班上那個100分的,現在成功了嗎?

而那個0分的,現在不會賺錢了嗎?

 

現在的我,因為曾經做過服務業,

於是開始懂了,

服務我的人,除非真的很急,

如果他休假,我一定叫他不準跟我講公事,等你上班再跟我說,

真的有這麼急嗎?你我都不是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人,人家休息一天,你就會少錢嗎?

如果做錯了,除非非常嚴重,

不然好好談一談,解決的速度其實比你大吵大鬧來得有效率多了!

但大多時候真的有非常嚴重嗎?

叫經理出來,一杯飲料變二杯,二杯變不用錢,這樣就解決了!

那你剛剛覺得的食物中毒,危害身心健康,怎麼都沒事了!(不是同一原料嗎)

你的手機送配件之後,怎麼擔心他爆炸的問題都消失了!(不是同一隻手機嗎)

房間升等變大了,你的被子髒、枕頭舊,冷氣不冷,都好了!(不是同樣的配件嗎)

飲料喝多了,胃的負擔更大更傷身,

配件拿了,有用了嗎?還是放在抽屜裡幫它找了第二個家

房間大了,你的身體也變大了嗎?睡一晚而已,又不是買房子住永遠!

 

和他們討論完後,於是決定去看場電影,

於是多虧了他們,我有了時間去看電影,

因為看了這場電影,於是我笑了,也有感想了,有收穫了,

 

生活永遠會用不同的方式給你考驗,

而究竟是考驗還是體驗,

往往都是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不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