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在的時候

《小時候》

 

我們用數字的急劇上升
來證明自己……長大了

@年齡@~
期待著每次買東西做決定
不再需要【阿姨】說:
爸爸或媽媽要在右邊(法定代理人)簽名喔!

@考試成績@~
越高,在大人的世界中,就證明了你學得越多,

但我覺得它不是拿來證明我長大,
而是可以減少爸媽跟我說:
【去看書】的次數,XD

@朋友的數量@~
數量越多,就成熟的越快

代表著每個成長環境認識的數量,也就越能增廣見聞

………………………………………………

《長大後》

 

我們用數字的快速驟降
來證明自己……成熟了

@年齡@~
不管往上多少,都最好止於25歲
那個叫哥哥會有點不好意思
卻還是樂於接受
叫叔叔會笑笑回應,卻心中OS小孩的爸媽也太失禮的矛盾年齡

@考試成績@~
==" 95?  90? 85?…60?
100分可以換一個女朋友嗎?謝謝

@朋友的數量@~
數量會越降越快,
不是因為你不好,

當然更不是我不優,
只是開始發現我們的不適合。
隨著時間,我們更知道,
與其浪費你我的年華歲月,
我們更需要的是:

 

你在的時候,就像不在(舒適感)

 

別人安慰的時候,你生氣(與眾不同的建議)

別人自以為是的為你好時,你沉默不語(暸解)

 

一生中我們都在追逐數大便是美
為了面子
為了不會特立獨行
為了安全法則
為了光鮮亮麗

但最終
其實我們最需要卻也最奢華的
不過是一個你能舒舒服服
【做自己】  的環境
                     的能力
                     的朋友 …… 罷了!

                                                                      致我們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不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